•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志愿服务赞歌唱响“时代最强音”

发表时间:2015-12-04 0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目前,我国的志愿服务规模巨大,服务领域广泛。近一年里,我国志愿服务行业不断取得新发展。12月2日,中国文明网整理这一年我国志愿服务的9"首"赞歌。首个志愿服务行业标准发布、首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召开、首个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落户……一个个“首个”的出现,一份份新成绩单的交出,标志着我国的志愿服务事业正翻开新的发展篇章。(中国文明网)

  又一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这一年里,我国的志愿服务行业继续扬帆远航。通过不断创新与实践,我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在全国各行各业铺开,呈现出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文明志愿服务风尚。随着一曲曲志愿服务赞歌的唱响,动人的“时代最强音”正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响起。

  志愿服务越来越“有据可循”。近年来,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快速发展,志愿服务团队不断壮大。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市民自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出“人人都是自愿者”的社会新风尚。另一方面,大量志愿者的涌现,资源没有得到有效共享与整合,国家对我国的志愿服务的进行情况没有准确的数据统计,不能科学地制定志愿服务计划。而随着我国首个志愿服务行业标准发布,越来越多的“散兵”志愿者找到了组织,也能随时记录自己的志愿服务进程,从而形成完善的志愿服务大数据。

  志愿服务实践阵地正在形成“最强联盟”。这一年来,志愿服务基地落户、单体式机场志愿服务站启动、志愿者求职平台上线……相继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我们不难发现,我国的志愿服务事业正在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在各行各业铺开。一个个实践阵地正在形成“最强联盟”,志愿服务全覆盖我们的生活,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到最大化。在每一个联盟阵地里,我们都可以看到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进步。“最强志愿联盟”正在成为志愿者们温暖的家,让广大志愿者感到:原来志愿服务也可以这样有爱、有格调!

  志愿服务赞歌唱响“时代最强音”。中国文明网整理的9“首”志愿服务赞歌,展现了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新气象,唱响最美“时代最强音”。随着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赞歌将会被谱写,我们的生活将会增添更多美丽风景。志愿服务是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我国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我们需要更多的志愿服务赞歌唱出时代的幸福生活。(邛崃评论员 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