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宣传的精神支柱

发表时间:2016-01-07 0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工作,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1月5日新华社)

  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要高举党的旗帜,强化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窃以为,宣传干部必须要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支柱。

  宣传干部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支柱,首先要站稳政治立场。政治立场站得稳不稳,是衡量一个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是检验干部合不合格的“试金石”。宣传思想工作,出发点和最终目的都是维护党的发展方针,体现党的要求,宣传党的声音,服务人民群众。但是这个工作又是艰巨的,要真正做好这项工作,必须要求宣传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心中不能少了“方向感”。如此,我们在前进的路上才能扎扎实实地站稳政治立场,尤其是在当前社会思想文化日益多元多变多样情况下,我们才能认准方向,明辨是非,始终做到不人云亦云、不偏离航向、不迷失方向;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才会使命清晰。这些都是保证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铁的信仰。

  宣传干部如何要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支柱,还必须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要有清醒地认识。按照正常规律,只有认识上的清醒,才有行动上的坚定。坚定理想信念,不仅是每个宣传干部的精神追求,也始终是全体宣传干部干好工作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强调,看一个干部是否合格,第一位的就是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同样的道理,作为党的宣传干部,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宣传思想工作就容易出问题。况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处在意识形态较量最前沿的工作,肩负着引导舆论、引领思潮的重要职责,宣传干部只有充分对自己的工作重要性有充分地认识,才能真正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

  宣传干部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支柱,还必须要有强大的理论功底。全体宣传干部只有真正掌握了宣传思想工作的“看家本领”,才会坚持不懈地在宣传思想工作上,无论任务如何艰巨而繁重,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始终坚持责任上肩、忠诚履责,面对重大舆情,能够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主动回应,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举旗亮剑,坚决批驳错误思潮,切实做到关键时刻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用强大的理论应对、处理和解决宣传思想工作各种矛盾和问题的能力,时时处处体现宣传干部的高素质高涵养,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成都文明网特约评论员 陈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