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志愿者走进社区 小服务有大爱

发表时间:2012-07-23 09:06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志愿者走进楠欣社区 

    服务的和被服务的都觉“有爱”   

    小服务,有大爱 志愿服务诚意、温暖、贴心 居民不断说,“很好”“多谢”“再来”

  “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继续在行动!

  7月22日上午,十多名志愿者来到武侯楠欣社区红牌楼北街23号院对面的健身广场,为上百居民送上多种志愿服务:新潮的摄影师为居民拍全家福,著名的中医医师为居民把脉,眼科医生给居民做眼病检查……

  和往常的志愿者活动进社区一样,小服务,有大爱。诚意、温暖、贴心。居民不断说,“很好”“多谢”“再来”。

  一场夏雨之后的成都,空气清新,人心清爽。

    居民很开心:

    拍的照片会给儿孙一个惊喜

  “我们听说有志愿者过来给我们免费照相,买完菜就过来了,主要是娃娃马上满月了,想过来照张照片留个纪念,”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怀抱中的儿子名叫董家昊,镜头感强得很,都不需要她教。记者发现,“昊昊”在拍摄的过程中总能够随着摄影师的镜头“做动作”,时而撅嘴时而偷笑,露出各种“古灵精怪”的表情,引得一旁的居民哈哈大笑。

  “好久没拍照,都不会笑了!”刚刚拍好照片的李德珍婆婆和记者开着玩笑,据她介绍,她结婚快60年了,但家里也没有什么照片,“这次还是我们第一次没和儿孙一起照相,等他们回来看,给他们个惊喜。”

  前来体验免费拍照服务的社区居民中,年纪最大的老人有91岁高龄,而最小的孩子还差3天才满三个月。

  “今天和同事就完成了上百张图片的拍摄,累是挺累的,但是心里面舒服,因为有人气嘛!”在接受采访时摄影师胡志飞笑着说。

    志愿者很享受:

    和市民互动,这是在工作室找不到的乐趣

  此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康桥眼科的医护人员也积极加入进来。在为三十多位居民看完眼睛后,医生邹杰还介绍了几招眼睛保护的小常识。昨日,锦江中医院的罗云波医生也早早就来到了社区。居民听说有中医为大家把脉,三五成群地聚拢过来,不一会,罗云波医生就淹没在了人群中。

  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拍拍控摄影工作室,是今年3月份成立的,这个团队相当年轻,都是标准的“85后”。

  刘斌说:“志愿服务与我们平常进行的商业拍摄活动是不一样的,没有那么多的羁绊,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和市民互动,捕捉他们的快乐瞬间,这是在工作室找不到的一种乐趣。”

 

  

拍照的和被拍的都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