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 医护志愿者将走进社区 奉献“健康专场”

发表时间:2012-07-27 09:18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7月28日,成都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又将走进社区,走到每一位居民的身边。这一次,成都市锦江区中医院的主治医生、新桥牙科的口腔专家、康桥眼科的医护人员,将为大家带来中医诊治、口腔检查、医治眼病等免费服务。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阳光的微笑,将成为这个夏天最动人的风景。

  社区动起来 

  志愿者要来啦!

  通知居民莫错过

  7月26日,在得知东较场社区已经成为本周志愿者服务的社区时,社区书记赵皖宁长舒了一口气。“今天看了报纸后,心里总算觉得安稳了,我们立刻就把消息告诉了社区居民,让大家相互转告,以免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赵皖宁说,目前该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在各小区贴出通知,希望到时能有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志愿者的服务。

  ○活动亮点

  中医会诊 

  送上夏季防暑养生秘诀

  在成都市锦江区中医院的协调下,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的老中医阎玮也加入到这次走进社区的活动中,她不仅将为居民们进行中医会诊,还会为大家送上夏季防暑养生的心得。来自成都市锦江区中医院的阎玮医师,从事中医事业已经有18个年头了,在她看来,中医博大精深,特别在身体的保养以及平时的疗养上有独到之处,同时中西医又可以取长补短,所以此次活动,她将在中医会诊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些西医方面的会诊。

  检查口腔

  重视那些“被忽视的毛病”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新桥牙科的志愿者们,将再次为居民们送上口腔检查的志愿服务。“很多人的牙齿都多多少少有一些毛病,但都没引起大家的重视,这次我们要义务去为大家检查口腔的问题。”新桥牙科总经理张宇告诉记者,他的团队已经开始在为周六的社区服务做准备,在口腔检查、咨询等方面,他们将派出最专业的医师“坐阵”,为社区居民带来上佳服务。

  眼科检查 

  治疗、宣传两不误

  来自成都康桥眼科医院的志愿者们将为居民们带来免费的眼科检查。“针对社区服务的特点,我们还会做普及眼保健知识的工作,进行眼科常见病与多发病的防治宣传,尽量做到‘防范于未然’。”该院负责人曹主任向记者介绍,该院“西部光明行”志愿者医疗团队,曾长期走进社区、偏远山区为有需求的眼病患者提供免费检查以及眼科知识宣教服务。曹主任表示,她们这次加入到成都晚报志愿者进社区的活动,将用扎实的医疗技术和丰富的治疗经验,让居民们真正感受到方便、放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