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机制

发表时间:2012-08-15 09:48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成都市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8月9,成都市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亚群,县政府副县长何晓和县民政局局长彭娟带队,对全县6个志愿服务联席会成员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通过督查发现,在我县举行“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后,各单位按照《大邑县志愿服务工作任务进度安排表》相关要求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明确领导分管、专人负责;完成了志愿者网络注册任务;建立了志愿服务队伍并在网上备案登记;围绕“三关爱”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网上进行了项目发布和志愿服务活动信息上传。但是,通过督查,也发现工作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对志愿服务活动本身涵义理解不深不透,宣传力度不够,氛围营造不浓。招募的志愿者大部分为本单位职工,开展活动更多局限于本职工作,没能将志愿服务向社会延伸和拓展。二是部分单位网络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伍没有或很少有志愿者加入,部分单位志愿服务队重名,没有及时进行删除,造成网上志愿者队伍里的人数很少或为空。三是部分单位虽然在网上发布了一些项目,但是由于项目缺少吸引力,没有招募到很多志愿者。四是部分单位在开展活动后,没有及时对活动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和上传成都志愿者网。

  针对存在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亚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根据成都市和大邑县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相关,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标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做好迎检准备。县文明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督查,使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二是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服务项目。制定相关激励机制、认可机制,充分调动志愿者工作热情,鼓励更多有志愿服务意向人员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亮点和特色,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