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国庆文明出游宣传进社区 文明有礼志愿者活动受热捧

发表时间:2015-09-29 0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十一大假临近,如何文明出游?28日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城管委和成都晚报社共同举办的“爱我城市家园 ——向‘车辆乱抛、站台乱扔’说‘不’”大型文明倡导活动在我市人民公园、春熙路、新华公园、成华公园、金象花园社区、四川师范大学六个点位全面展开。

  人民公园、新华公园

  大爷点赞 希望活动持久

  “这群孩子很不错,咱们成都就需要这样的城市管理志愿者。我也是开车的人,能切身体会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危害,希望活动能长期进行下去,让文明深入到每个人心中。”在新华公园正门,李大爷对志愿者赞不绝口。

  “做文明成都人,不要乱抛乱扔,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在人民公园东门口,川大的两名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城市公约手册,市民驻足咨询。

  春熙路

  扫码分享“文明”给亲友

  “妹妹,我不会扫描二维码,咋弄?”“阿姨,我来帮你……”

  29日,在春熙路北口,吴女士在看到“向‘车窗乱抛、行人乱扔’说‘不’”第二季文明有礼志愿者活动后,主动要求加入。她还称:“去年,我们万州的亲戚来成都,在火车北站随地吐痰被罚了20元,当时站在旁边的我特别尴尬。我一定要关注这个微信,分享到朋友圈,倡导亲朋好友爱护城市环境卫生。”

  整个活动里,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3名志愿者,耐心向路人解释本次活动,引导市民参与。

  金象花园社区

  “潮”大妈赶了5站要加入

  “我们社区的李嬢说这有个活动多不错,既能倡导爱护城市环境卫生,还有小礼品拿,我们几个专门坐了5站路赶过来。”几个“潮”大妈中的一人说,并与大家一起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

  看着《城市公约手册》,大妈们议论纷纷,“老李,这漫画画得好,给你乖孙带本回去看。”“这个市民行为还弄得多有意思。”

  在了解清楚具体活动后,她们几个还和电子科大的4名志愿者一起宣传起本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

  6岁男孩也想了解城市公约

  “你好,我们能马上参与其中,当一名文明劝导的志愿者吗?”昨日,四川师范大学数学与软件科学院的高雅、钟逾好两位同学翻阅《城市文明公约手册》后,立即对现场志愿者这样表示。

  在川师大校园里,三五成队的学生们经过时,得知活动的意义,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6岁男孩经过时,还好奇地指着绿色小册子问:“妈妈,什么是城市公约?”“这本册子里都有,比如言行一致,诚实守信;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男孩妈妈关注扫描了微信二维码,并把册子带回了家。

  请你参与

  曝光乱抛乱扔

  奖100元话费

  为鼓励市民积极发现和劝导不文明行为,市城管委在官方微信设立曝光台,市民拍照记录车主、行人乱抛垃圾行为。照片能清晰、全面反映违规人乱丢垃圾的举动,包括抛物发生的时间、地点及车牌号,被采用后,市城管委将奖励价值100元的移动电话充值卡。(成都晚报记者 余星雨 王雪钰 钟辉 文豪 郭宇 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