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公益组织暖冬活动开展

发表时间:2015-11-18 0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有氧早操

     冬至来临已经十天,天气越来越冷,不少成都市民成了畏寒一族。但是,在成都,有几个公益组织在这个冬天行动起来,他们有的带着小朋友练习武术,有的陪老年人做有氧早操,还有的教大家玩转非物质文化遗产空竹,为他们送去温暖。

  有氧早操

  节奏不快还有老歌听

  吸引大爷大妈活力舞动

  地点:双流县正兴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从今年4月起,每周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10时,成都市双流县正兴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都会准时进行“青春的活力”有氧早操,这已经成为大安桥社区中老年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包括几位80多岁的高龄奶奶。

  昨日8时50分,第一个来到服务中心的是大安桥社区的周奶奶,她已经70多岁。周奶奶说,以前空闲时爱打点小麻将,“一天两圈牌”。现在她爱上了做早操,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活动场地,“现在的生活丰富多了,早上来锻炼身体,参加服务中心各类小组的活动,下午有时间才去打牌。身体健康了不说,还认识了不少邻居朋友呢。”

  据天府新区益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羊阳说,从4月正式开展“青春的活力”有氧早操以来,参与活动的中老年人达到2000余人次。据悉,该有氧早操由益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编排,比起传统有氧操,节奏稍微缓慢,并配以老年人喜欢的歌曲作为背景音乐。

武术操

  武术操

  40分钟挥拳踢腿

  小朋友共圆功夫梦

  地点:沙河堡小学

  昨日15时20分,在沙河堡小学的操场上,三至六年级的近700名同学一个个精神抖擞,等待老师发号施令,练习由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全国中小学系列武术操”。这是大爱武术文化传播中心在沙河堡小学开展的“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共圆功夫梦”活动。

  在40分钟的武术操练习中,每出一拳,小朋友们都会“哈”地喊一声,气势十足。3个动作标准的小朋友还被老师请上看台,为台下的小朋友们做示范。

  大爱武术文化传播中心的刘心刚介绍说,“共圆功夫梦”从今年9月开始,将持续到明年4月结束,每周训练三次。除了在沙河堡小学,他们还在锦官驿小学教学,以此希望小朋友们锻炼身体,打出精气神,也体会传统武术精神。

  沙河堡小学四年级三班的范文文小朋友说,之前很羡慕电视上的武林高手,现在自己也能练武术操,“很开心,也很好玩。”

抖空竹

  玩空竹

  “拉锯”、“高抛”、“望月”

  当年空竹技巧不在话下

  地点:龙泉驿百工堰社区东麓驿境小区

  除了有氧操、习武术,每周六上午,成都市龙泉驿百工堰社区东麓驿境小区会传来“呜呜”声,这是四川省空竹运动协会在为新老学员们传授空竹技艺。从7月至今,空竹教学已经进行了10期,空竹的“绕、摆、旋、绷、抛、抄”等基础动作已经难不住学员们了。

  50多岁的学员张阿姨说,在她们那一辈,抖空竹并不少见,很多人都会。所以,这个活动一开始,她就参加了。作为“高手”,“拉锯”、“高抛”、“望月”等技巧对她来说都不在话下。

  四川省空竹运动协会的廖述兵说,抖空竹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在教学过程中不仅教学员们如何玩,还会传授空竹的起源、流派、艺术价值、民俗活动等方面的内容,让更多人了解空竹、玩转空竹。

  成都晚报记者 罗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