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用“成都倡议”建设更多网络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5-12-04 0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人民网、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主办,人民在线承办,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学术支持的2015年“网上正能量建设”成都论坛今日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出席论坛并发言。主办方负责人、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为论坛致辞。(12月3日人民网成都)

  “成都倡议”是“网上正能量建设”成都论坛的巨大成果,是与会领导、专家及广大网友集体的智慧结晶,是国家推进建设网络正能量的有力举措。“成都倡议”出自成都,却覆盖全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新时期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推进互联网正能量建设的具体实践。

  成都论坛对 “互联网智库的未来”、“讲好中国故事”、“媒体融合与两微一端”等三大板块进行了深入解读,既有理论上的建设成果,又有实践中的操作方法,为“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是推进网络精神文明建设的务实之举。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高度融合,网络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伴随着网络发展所带来的各种问题也日益凸显,比如淫秽、暴力、血腥等不良信息充斥网络,又比如各种利用互联网犯罪的技术更加先进和隐秘,再比如媒体在舆论引导上不及时、没有针对性、缺乏温度等等,这些问题所带来的后果就是污染网络环境,给网民的网络生活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如何冲破制约网络正能量建设的负面因素,在成都论坛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提出“正” “能”“量”三个字的具体要求。即,保证舆论导向正确、高宣传引导能力、做好宣传引导度量,并围绕这是三个字进行了深入阐释。“正”“能”“量”是建设更多网络正能量的具体思路,也是对广大媒体工作者和广大网友的具体要求。“正”“能”“量”是媒体工作者职责所在,也是网友践行“中国好网民”的实践道路。建设网络正能量,需要调动所有媒体、网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发力。

  “成都倡议”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网络正能量建设提供了指引和方向,“成都倡议”应成为全社会开展网络活动的基本遵循和价值取向。把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价值融入互联网发展建设,净化网络空间、引导网络发展、汇聚网络力量,形成建设网络正能量的强大合力。

  “成都倡议”是网络发展的主旋律,全社会应该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践行“成都倡议”,从一个点赞、一局暖话、一次引导开始,一点一点积累,网络正能量就会越来越多,网络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龙泉评论员:闻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