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铁杆志愿者身后捐出器官救7人 延续大爱丈夫加入志愿队伍

发表时间:2015-12-21 0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说起郝成桃,成都的许多志愿者都忍不住掉泪。这个已经离开世间的志愿者,生前,给了残障孩子、白血病儿童、贫困山区孩子无限关爱,生后,用自己的器官,为7个人带去生的希望。“我在做志愿者的时候,忍不住会想起她,现在,我才算真的明白了当初她给我唠叨的那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昨日,郝成桃的丈夫竭作友,这个52岁的男人提起妻子仍无比伤痛。从2014年妻子离开后,他用加入志愿公益队伍的方式缅怀妻子,延续妻子的大爱。

  从不抱怨累

  加入多个公益志愿组织

  郝成桃是个“铁杆”志愿者,加入了许多公益志愿组织,她的朋友们,都叫她“桃子”。桃子虽然故去,但桃子的微博、朋友圈仍在更新,手机号也在继续使用,延续这一切的是丈夫竭作友。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桃子就捐款捐物,第一次当上志愿者,为了给在地震中受伤的群众献血,她从早上7点开始排队,一直排到下午5点……”竭作友告诉记者,桃子逐渐加入了多个公益志愿组织,桃子提得最多的是善工家园的孩子们。2011年8月,郝成桃到武侯区善工家园陪伴智障孩子,后勤支持、生活照料、课堂融合……三年多来,115次、410个小时陪伴孩子,她的服务记录,到今天,仍然在1600多位志愿者中排名第一,她从来不说她工作有多辛苦,常为小朋友的一点点进步而开心。

  丈夫加入志愿队伍读懂妻子

  不是奉献爱 是在享受爱

  2010年,甘孜州9岁女孩小佳润不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郝成桃获悉后第一时间去给小佳润鼓励、帮助。2011年,小佳润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治疗的一年半时间里,郝成桃为小佳润辅导功课、照顾她生活……

  这么热心的桃子,在2014年12月7日,因脑动脉瘤破裂,不幸离世,时年50岁。“在医院守了她三天,还是没能把她拉回来,她生前我们经常聊天时桃子就说,如果哪天自己先走了,就把器官捐献出来……”说到这,竭作友哽咽了,“这是她最后的愿望,我必须满足。”遵照遗愿,竭作友最终将妻子的眼角膜、肾脏、肝脏、心脏瓣膜捐出。医生说,她的器官可以救活7个人。

  郝成桃离世几天后,竭作友便加入志愿者队伍。“当初,其实是想找点慰藉,希望找妻子的影子。”但这一年下来,竭作友感触很深:“不是奉献爱,是在享受爱。像桃子说的,帮助他人,很快乐。”至今,竭作友帮桃子更新微博。

  爱心·数据

  V20110816-123

  郝成桃武侯区善工家园志愿者编号

  她在这里,陪伴残障儿童成长。 

  01009

  郝成桃高新区阳光志愿者联盟志愿者编号

  她在这里,为孤寡老人带去欢笑。

  077

  郝成桃青羊区义工联志愿者编号

  她在这里,帮扶山区的孤残孩子,参与社会服务。 

  2592

  郝成桃腾讯微博记录条数

  她在这里,记录下她与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白血病儿童、孤寡老人相处的点滴。

  7

  郝成桃最后为这个世界献出的爱心,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过世,她捐出器官救7人。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