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妇联组织老年巾帼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发表时间:2016-01-05 0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去年12月28日,成都市妇联联合成都广播电台“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举办了“最美巾帼 温暖蓉城”主题分享会,对“蓉城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同几位老年巾帼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了志愿服务经验。

  “蓉城巾帼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近年来的大胆探索,创新了“家庭社会两融合、社工义工两联动”的巾帼志愿服务新模式,以巾帼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对接妇联中心工作,实现了以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为目标,把志愿工作和社会工作有机结合的目的。分享会上,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对“蓉城巾帼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运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在巾帼志愿队伍建设中,市妇联联合社会组织、公益企业、爱心人士,以退休老人为主要群体,充分发挥了巾帼志愿者作用,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提档升级,营造出关心支持服务妇女儿童、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妇联将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元旦春节期间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我们的节日 巾帼送温暖”主题活动的开展

  活动中,市妇联向5个巾帼服务示范站点授牌,并为10名优秀巾帼志愿者颁发证书。5名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3位受助群众也真情畅谈了自己从“受助者”成为“助人者”的过程,60多岁的宋国平老人在讲述中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让现场观众倍受鼓舞,她说:“在平时的生活中,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帮助,感受到了他们传达出的爱与关怀,自己虽然上了年纪但是身体还很好,也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

  成都市妇联表示在新形势下,妇女组织的延伸和妇女工作社会化,既是形式需要也是发展潮流,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妇联“三大行动”、特别是“蓉城女性创美创优行动”,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不断创新载体、改进方式,在全市培植起更多的示范站点,按照“一区一品牌、一站一特色”的总体目标要求,找准妇联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动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让该项目成为全市妇女及参与人群开展社会服务和参与社会建设的有效载体。

来源:成都日报